金华淘宝代运营
电话:189-6833-3365
金华淘宝代运营公司,淘宝代运营工作室
金华如何合理利用钻展推广布局有效提升ROI?-天猫店铺代运营
分享的内容有以下两个点:1、钻展日常推广布局 2、怎么样合理的出价。 一、钻展日常推广布局 在讲布局之前,我们先来了解下每个店铺所面临的用户都有哪些,这有助于指导我们后面DMP圈人建立标签。 我把用户分为4大类:潜在用户、认知用户、购买用户、沉默用户。 潜在用户:主要取决于产品在市场占有率、市场容量是个什么情况等等。 认知用户:分为4个小类: 1.触达用户:曝光给哪些用户看 2.兴趣用户:哪些客户点进来看了 3.意向用户:有深度浏览,咨询,收藏加购的用户 4.品牌用户:听说过或者用过这个品牌的用户 购买用户:有成交的客户 沉默用户:曾经有购买过,近期未购买(标类可忽略这块),有过意向未购买。 通过这几个人群,我就知道自己要去做的营销推广的关键步骤有哪些? 1、锁定潜在用户中的精准人群,用尽可能低的成本,获取更多的认知用户。 2、将认知用户更多地转化为购买用户,而不是沉默用户。 3、提升黏性,降低购买用户向沉默用户的转化。 所以我钻展日常推广的布局: 1、拉新计划:主要关注CPM和CPC,增加广告展现、进店人数和自然搜索人数; 2、转化计划:主要关注加购物车、转化成交,增加销售; 3、老客计划:主要关注老客的转化,降低流失,提升复购率。 拉新计划的目的是塞选意向用户,转化计划的目的是转化意向用户。 这是定向的人群。 1、拉新计划:适合长期投放,为店铺引入新的购买力。避开官方大促爆发期,因为此时市场CPM、CPC均较高,此时拉新会导致店铺运营成本增加。抓住淡季机会,在春节、7-8月淡季时,市场竞争不激烈,成本较低,可大力拉新,做好客户积累,迎接淡季后的旺季。 2、转化计划:适合长期投放,配合店铺的优惠活动;另外,官方近几年的官方活动养成了消费者的抢购习惯,建议紧跟官方活动,借助大促来促成转化。 3、老客计划:对于一般类目来说,老客的转化率、客单价都比新客更高,相同的成本可以换取更高的回报。在店铺自主活动(新品上架、聚划算等)前重点对老客进行营销,会取得不错的效果。 此方法适用于绝大部分类目、店铺,但部分复购率极低的类目比如家具,手机等标类,有些用户一辈子就买一次。那么我们可以减少或者不投放老客计划,将主要预算放在拉新和转化上。 当我们人群的问题解决了,下一个就是要怎么样合理的出价。 二、怎么样合理的出价 在相同或极度相近的环境(时段、定向人群、资源位、创意图片)下,用不同的出价来测试PV、CTR、CPC等数据,确定合理的出价。 测试过程: 1、根据系统建议价,确定阶梯出价 系统建议价为17.36元,因此测试的三个出价分别为:22元,17元,14元(在系统建议价基础上,上下浮动即可)。 2、创建测试计划 测试计划下设置三个单元,定向、资源位、创意素材全部一致,仅有出价不同。 投放后,对比三个单元的投放数据,确定最适合的出价。 出价越高,你获得人群会越好。但是吧,也有个阈值,不是高到没谱。 按照这样方法测试几轮就出来了,这个人群你适合什么样的价格。 我们看单元1,流量最多,CPC还行。 我们看单元2,能拿到流量,CPC不错。 我们看单元3,虽然CPC最低,但几乎抢不到流量。 假设我的产品是上升期在打造款式,或者测款的时候,需要流量,我会出22元。因为更多的流量,能更快的给予产品加权(数据不烂的情况下),能让你更节省时间去测款,对于非标类来讲,节奏真的很重要,慢一拍,这个季度就很累,只能提前布局下一个季度。等这个产品是开始收割的时候我会选择17元,以ROI为导向优化计划。 操作注意事项: 1、测试计划尽量简单,不要放置过多的定向和资源位,能把一个问题测清楚即可; 2、钻展会在每个小时结束时过滤掉一些无效PV,因此请在投放后至少第2个时段再查看数据; 3、测试计划的预算根据CPM来逆推,比如:CPM≈50,每个单元都需要5000PV,则每个单元的消耗≈5000/1000*50=250元,因此计划总预算不能低于750元; 4、当三个单元同时开启时,因定向人群、资源位完全一致,三个单元存在竞争关系,出价低的单元可能无法获取流量。 解决方案:观察实时数据,当单元1投放了一定PV后,暂停单元1,让单元2、3得到展现机会;同样的,当单元2投放了一定PV后,暂停单元2,让单元3得到展现机会。以此类推,尽量使每个单元的PV都达到5000以上(低于5000PV的话,CTR可能不准确,不推荐)。 5、测试计划推荐使用尽快投放,并关注实时数据。如果操作人员不能实时观测数据,建议拆成三个计划(确保每个计划都有展现),再对比三个计划的数据。 6、出价不同,获取到的流量质量不同,CTR也会不同,属于正常现象;最佳的出价是既可以拿到流量、CPC也合适的那一个出价,流量和效果必须同时考虑,才能达到为店铺引流的效果。 宁波东美电子商务公司是天猫代运营、淘宝代运营、京东代运营、网店代运营、淘宝客服外包于一体的综合第三方电商服务商 东美官网:http://www.luzhout.com/news/41ok,欢迎联系东美电商:18968333365最新淘宝代运营资讯
-
金华2023京东营销策略洞察报告正式发布 助力商家实现全域长效经营
-
金华抖音运营攻略:从0到1教你运营抖音
-
金华淘宝代运营公司是怎么收费的,一般需要多少钱?
-
金华淘宝代运营哪一家好,哪一家更靠谱更专业?
-
金华抖音带运营提高抖音帐户权重的方法
-
金华抖音代运营公司专业吗,为什么要做抖音代运营?
-
金华抖音代运营公司分享抖音运营技巧
-
金华抖音代运营公司分享破解抖音限流的方法
-
金华抖音代运营模式将给传统企业带来哪些变化?
-
金华抖音代运营操作技巧的内容发布策略
-
金华抖音代运营团队分享一些抖音号运营细节
-
金华淘宝代运营如何打造超级爆款?
-
金华抖音代运营公司运营流程
-
金华抖音代运营服务商如何选择?
-
金华淘宝代运营实操分析教你做好淘宝店铺诊断!
-
金华抖音代运营公司请你抓住这波抖音流量红利
-
金华天猫商城转让市场的规则越来越成熟
-
金华淘宝代运营服务流程和服务内容有哪些?
相关资讯
-
金华淘宝战略性政策 推动农产品进入电子商务时代浏览:25465
-
金华淘宝运营想做淘宝运营的客服要什么?浏览:25837
-
金华新广告法颁布,淘宝运营者需擦亮眼睛,违禁词最高可获20万元罚款浏览:25242
-
金华网店如何做推广,实现淘宝网店整体运营-淘宝代运营浏览:25586
-
金华六一嗨翻天,看各电商运营大佬“群雄逐鹿”,节日运营哪家强?浏览:25456
-
金华淘宝运营阿里巴巴4亿联手滴滴 与618大促联合出招浏览:25350
-
金华如何运用淘宝代运营活动,店铺大流量展现-淘宝代运营浏览:25175
-
金华淘宝装修淘宝店铺的装修要注意哪些细节?浏览:25038
-
金华电商运营电商出价小心 京东因价格虚标遭50万罚单浏览:31581
-
金华淘宝代运营电商运营到底做什么浏览:25377
-
金华淘宝运营电商混战“6.18” :消费者将获哪些好处浏览:25423
-
金华电商运营跟电商巨头比“造节”免税易购首推“6.6免税节”浏览:25428